LOGO

www.szxgcc.org

深圳市兴国商会

商会期刊

会长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乡亲:

大家好!

深圳市兴国商会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于2014年10月16日经过深圳市民政局登记成立。深圳市兴国商会的成立凝聚着各位领导、各位老乡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代表深圳市兴国商会的各位会长、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向前来参加成立庆典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承蒙各位同仁和老乡的信任与厚爱,推选我为深圳市兴国商会会长,我感到这既是一份巨大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挑战和责任。在我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我也坚信和相信,有众多兴国同乡的鞭策和鼓舞,有广大会员的理解和信任,本着兴国人“敢想、敢干、诚信做人”的原则和兴国人“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我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竭尽全力、认真履行会长的使命和职责,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为实现“沟通、互助、奉献、提高”的商会宗旨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贡献。为此,我在这里郑重的承诺以下四点:

一、认真履职,努力搭建商会团结协作凝聚乡情的平台。兴国浓厚的爱国情节, 养育了我们共同的地域文化、相近的生活习俗和紧密的乡土情感,构筑了我们合作共事的坚实基础。深圳市兴国商会的成立,为兴国籍商人在深圳的创业和发展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叙乡情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都是平等的一员,同是兴国儿女,共为兴国老乡。当会员面临困难时,我们肯定要伸出援助之手;当会员碰到挫折时,我们一定会为你分忧解难;当你的事业起步腾飞时,我们理当助一臂之力。真正做到以商会友、以友促商,互利互惠、共同发展。让乡情、亲情、友情在商会活动中得到巩固和升华。在此,我也诚恳希望各位会员与我们一道搭建好这个平台,不断提高参与商会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为商会的建设发一份光,出一份力。

二 、建立制度,努力实现商会健康发展规范运作。

“商有商道,会有会规”。商会本身是一个民间组织,基本特征是“自立、自治、自养”,运作方式是“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因此,严格的规章制度,健全的管理规范,有序的运作程序,是商会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为此,我要以商会章程作依据,建立健全商会的会议、财务、会员、会费、经营、维权、选举等日常基本制度,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完善。我和各位副会长、理事将带头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不断规范工作流程,逐步把商会的自身建设和长远发展纳入规范化轨道。我相信,只要我们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主动行使会员权利,自觉履行会员职责,商会的建设和发展就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商会的成员就能不断壮大,实力也将不断增强。

三、维护权益,努力为会员和会员企业排忧解难。

目前我国的市场机制还不够规范,诚信体系还不够完善。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面临挑战。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经济,面对良莠不齐的竞争对手,商会将把保障和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这也是我们成立商会的基本宗旨和既定目标。要通过发挥律师会员的专业优势,利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全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商会将成为各位会员和会员企业抵挡不法侵害的避风港。只要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依托商会的信誉和力量,我们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四、整合资源,努力使商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企业生存和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越来越多。深圳市兴国商会的成立,就是为了凝聚力量、整合资源,通过把兴国商人和企业家团结在商会的旗帜下,把个体的力量凝聚起来,成就更大的事业。商会成立之后,我们将实现互通有无,汇聚人才,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强后盾。总之,我们要加强会员之间、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多为兴国和深圳两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盛大庆典,既是兴国商会团队形象的一次全新展示,又是创造当代兴国商人新辉煌的一次集体宣誓,随着这次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商会工作的全面展开,商会的各项建设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呈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但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兴国商会刚刚成立,办会经验相对不足,谋求发展困难不少,因此,在今后商会建设发展过程中,我们真诚地期望深圳各级领导和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和兄弟商会给予我们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我们因同赴商海相聚南粤鹏城,我们因乡情乡音今天坐到了一起。今后我们既是同乡、又是朋友、更是合作伙伴。大家作为在深圳的兴国籍及热爱兴国的各界精英人士,活跃和拼搏在南粤商海,我们渴望成功,渴望谱写新的辉煌,渴望实现各自人生的价值和美好的愿望,让我们本着兴国人耿直豪爽,热情仗义,足智多谋的秉性,把我们的商会和各自的企业做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好,努力为深圳市兴国商会添光添彩,着力为自己和自己的企业添财添福!

最后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各位老乡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商会秘书

电话

0755-23480869

E-mail

xgcc20141016@163.com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商会秘书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