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ww.szxgcc.org

深圳市兴国商会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

总结提升,党建引领创新,2023年2月14日,深圳市兴国商会党支部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及党员民主评议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员钟建华、傅福生、刘国祥、钟坚文、张华生,预备党员肖和平、入党积极分子刘国民、谢玉华,会议由副书记钟海华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做述职报告;

三、结合文件精神和今年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讨论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

会上钟海华副书记传达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要求大家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助材料深入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

会上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时总结了2022年商会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2022年收获最大的在三方面:

一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成为福田工商联指定党建示范点后,完成了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的腰缠万贯讨米人、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以“讨米寻党、万贯归党、一心为党、一生献党”闪光事迹的微电影《忠诚》的拍摄及上映,以及将军墙、苏区精神墙、PPT宣传等展示工作。充分发挥兴国商会具有苏区模范县、全国将军县、红军县、烈士县的红色资源,通过实地调研,充实史料,丰富内涵,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推动各级各地商会的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这是党史研究的新成果,关注的新亮点。以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引导商会系统党的建设,弘扬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用好《红色商会》资源正是商会党建的重大责任。

二是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党支部按照上级安排已作集中换届,经上级党委批准,新一届党支委由五人组成,分别为书记刘扬名,副书记钟海华,宣传委员潘亮,组织委员钟建华,纪律检查委员赖智。加强了支部工作力量。

三是关心重视发展对象,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会长肖和平已被列为预备党员,党支部队伍将更加壮大。会上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会上要求:一、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党支部的力量,加强与商会的沟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做好商会工作。

三、不断发展新对象,准备发展下一批党员对象。

会上各参会人员也先后发言,表明了自己对会议精神的领悟。

编辑:李冬梅

指导:钟海华

总编:宋愈平

审核:吴运优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