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ww.szxgcc.org

追求理想光明之火,匡扶人间正义之衡”的职业追求和服务理念

追求理想光明之火,匡扶人间正义之衡”的职业追求和服务理念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是以司法部原“中国法律事务中心”部分骨干律师为核心,在“中国法律事务中心”因律师体制改革被撤改后于一九九五年初组建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十九年风雨一路歌,炜衡律师事务所历经十六年奋斗,已成长为中国著名的大型律师事务所。系二00三年度“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二00四年度“北京市优秀律师事务所”、二00五年度“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二零一一年度“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炜衡”两字寓意了全体炜衡人“追求理想光明之火,匡扶人间正义之衡”的职业追求和服务理念。人们选择律师职业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原因,而炜衡律师更愿意用自己专业的知识、职业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去肩负律师职业的责任,用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去维护正义与自由的崇高原则。

资格资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委确认的“律师从事证券法律业务资格”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会确认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会会员资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确认的“从事国家大型工程招投标法律业务资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科学技术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确认的“从事集体科技企业产权界定法律业务资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部确认的“职工持股法律业务资格”

◇中国证监会证券风险处置中介机构库成员单位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企业破产案件(第一批)社会中介机构管理人名册等业务资格

◇天津、齐鲁、上海、浙江等4家股权交易中心(所)会员或理事资格。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实习基地

◇中国破产法学论坛秘书处单位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单位和北京市海淀区律师协会会长单位。

机构人员

◇本所及分所现有律师及辅助人员1000余人,多数执业人员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顶尖大学的法学院及中国社会科学院,34%以上具有硕士学位,8%以上具有博士学位,10%以上系留学归国人员,同时还聘请了在国内外法学理论与实务领域享有盛誉和崇高威望的多名法学专家担任本所顾问。

◇本所的分支机构包括北京总所,已经运营的上海分所、深圳分所、广西分所、西安分所、天津分所、厦门分所、宁波分所、南通分所、澳大利亚悉尼分所,以及将于今年正式挂牌的烟台分所、成都分所、广州分所、昆明分所,截止今年底将形成16家国内外分所机构的服务网络。经国家司法部批准,本所与香港黄乾亨、黄英豪律师事务所建立了联营合作关系。本所还与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服务机构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协作关系。为了加强知识产权法律全方位的服务能力,本所还投资设立了北京炜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及和北京东方亿思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主要客户

在多年的执业过程中,本所在多个法律服务领域为政府机关、跨国集团、大型企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资银行、保险公司、风险投资基金、互联网及资讯科技公司提供过良好的法律服务,业务涉及汽车、公共事业、电力、港口、银行、保险、体育、娱乐、航空、家用电器、采矿、铁路、石油、零售、贸易、生产、软件、电信及高科技等行业领域。主要重点客户包括但不限于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务院资产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图书馆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公安局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
◇国家开发银行总行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
◇华夏银行总行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
◇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

◇深圳发展银行总行
◇中国光大银行总行

◇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
◇中信银行总行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

◇中国民用航空局清算中心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
◇中国水利投资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中国石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航天集团空间技术研究院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运输国际货运代理公司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中国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
◇中国仪器进出口总公司

◇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总公司
◇中国航空油料有限公司

◇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开发公司

◇中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中国大唐集团 ◇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中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东方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联想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陕西省化工进出口公司
◇中土畜海南进出口公司

◇茅台集团
◇中国日报社

◇经济观察报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中央电视台社会新闻部
◇国家气象信息中心

◇公安部秦城监狱
◇空军总医院

◇法国苏伊士水务公司
◇韩国三星集团

◇英国伦敦亚洲基金(LAC)
◇日本微笑堂公司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香港怡和集团置地控股公司

◇康帕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印度印中贸易中心

服务领域

◇本所的法律部门包括:刑事法律业务部
、民事法律业务部、行政法律业务部、公司证券部、破产业务部
、房地产与建筑工程业务部、知识产权业务部、体育业务部、劳动法业务部、涉外业务部、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业务部、业务发展部。法律服务范围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电信、建筑、建材、房地产、机械制造、交通运输、汽车制造、航天航空、能源、化工、生物医药、广告、文化传媒、出版印刷、信息网络、旅游、酒店、科研、服务、教育、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节能减排(CDM)、环境保护等领域。

◇本所业务涉及:国际贸易、外商投资、境外投资、境外上市、企业收购与兼并、风险投资、资产重组、产权界定、股份制改造、股票债券发行与上市、知识产权、高新技术、电信、房地产、金融、信托、招标与投标、破产重整、清算、商业连锁、特许经营、体育赛事管理、移民、婚姻家庭、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海事海商、保险、人力资源、反倾销等诸多方面。在金融、投融资及资本市场领域的法律服务主要包括:

(1)银行及金融

银行和金融法律服务涉及银行、保险及非银行金融企业的各类业务。由于金融企业的特殊性,日常经营涉及诸多环节,交易对象较为广泛,面临的经营风险比较大,需要通过法律解决的问题比较多。针对这些情况,我们基于对金融企业运行机制、组织结构的深刻了解,采用全面法律服务模式,让金融企业可以随时得到律师的专业化服务配合,将法律保障融入到金融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中,使得金融企业日常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得以有效防范,法律问题也能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与变更

◎商业贷款、银团贷款、并购贷款、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

◎融资租赁
◎票据与信用证

◎保险与再保险
◎信托

◎债务重组和不良资产处置
◎金融机构的清算

◎资产证券化
◎金融期货、期权及其他衍生产品交易

(2)证券及资本市场

十年来,本所律师已为数百家境内外企业的改制、上市、重组及并购、破产等业务提供过法律服务。在境内外债券发行、风险投资及私募融资方面,也取得了不俗业绩,有能力为社会提供周到、成熟、专业的法律服务。其专业服务主要包括:

◎企业改制及重组
◎股票境内外首次发行并上市(IPO)

◎增发并上市、配股等
◎上市公司收购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上市公司重整、恢复上市

◎各类债券、票据发行与上市
◎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发行

(3)公司并购重组

本所律师已代表众多知名的客户参与了一系列复杂的交易,包括许多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的重组和并购。在多数并购、重组交易中,本所律师以丰富的经验、对中国法律适用和监管环境的深刻理解以及对税务、财务知识的融会贯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具体专业服务主要包括:

◎产业准入政策咨询
◎交易结构设计

◎税务筹划
◎尽职调查;合同、文件起草、谈判

◎就交易的授权、审批提供意见
◎按监管机构要求出具法律意见

◎政府部门的批准或者办理登记
◎跟踪交易合同的履行

◎交易后整合相关法律服务

(4)公司破产重整

本所律师在该业务领域长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强大的专业律师团队,专注于企业的解散清算、破产清算、重整、和解、跨境破产、企业重组、国有企业职工安置相关法律业务,尤擅长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特大型企业的破产清算与重整和跨境破产业务,至今已参与及主持国几十家证券公司、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及大型企业的破产清算、解散清算和强制清算并担任破产管理人或清算组成员,在破产与清算法律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可以提供的主要法律服务包括:

◎担任企业破产清算、重整与和解的管理人、管理人成员或其法律顾问;

◎担任与破产企业进行诉讼或仲裁的境内外当事人的代理人;

◎担任境内外投资者在企业重整程序中进行战略投资的法律顾问或代理人;

◎担任收购方在企业破产清算、重整与和解程序中收购资产法律顾问或代理人。

(5)股权投资基金

本所律师在投资基金这个新兴的法律领域业务中处于前沿位置,已代表许多发起人和投资者,协助投资基金的设立,包括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房地产基金、有限合伙基金等,协助基金发行或基金投资。本所律师提供的专业服务主要包括:

◎基金的设立
◎融资交易和相关重组交易方案设计

◎法律风险分析和建议
◎法律尽职调查

◎协助进行外汇登记
◎协助设立海外公司

◎协助进行交易谈判
◎草拟/审阅交易文件

◎出具法律意见/建议书

(6)信托投资

信托投资法律业务是本所律师的核心业务之一。本所律师已为多家信托公司提供法律服务,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及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为客户在信托领域提供了全面、系统、优质、高效的法律服。

本所律师在信托领域提供的法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合规性论证
◎参与法律尽职调查

◎起草法律文件
◎出具法律意见

◎法律文件解读及风险提示
◎项目谈判

◎信托法律培训
◎其他法律服务

(7)金融资产管理

不断深化的市场化改革和中国经济的持续高增长奇迹,形成了多元化的利益主体并积聚了巨额的财富,由此催生了巨大的资产管理需求,形成了快速增长的资产管理市场。2012年以来,相关监管部门针对资产管理市场密集地出台了一系列

“新政”给其他金融同业(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进行“松绑”,预示着“泛资产管理时代”已经到来。

金融资产管理法律业务为本所律师的核心业务之一。除了资产管理公司传统意义上的不良资产处置、并购重组、法律顾问等法律服务外,本所律师还与时俱进提供以下法律服务内容:

◎为服务对象提供有关金融法规的法律咨询;

◎为金融机构发行金融产品出具法律意见书;

◎接受服务对象委托对其客户提供尽职调查;

◎参与银企合作中的各类谈判并制作合同、会议纪要等有关的法律文件;

◎参与金融机构设计、发行新的金融产品,并为产品的上市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接受服务对象的委托提供其他法律服务。

服务理念

◇法律是一门专业,律师正是运用法律武器去维护公平和正义的伟大职业。律师服务应该是建立在深厚的专业知识、广泛的实践经验基础上,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因此炜衡所将洞察事实、沟通心灵、解决问题,维护客户的权益。炜衡人的奋斗目标是用智慧、勤奋、技能和良心去构建“百年大所”,这也将是每个炜衡人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原动力。为此,炜衡律师秉承“洞察、沟通、解决、良知”的服务之道及“客户至上、团队合作、务实创新、关注细节”的执业理念:

◇洞察,是见微知著、敏锐的感受力。洞察力是律师必须具备的重要素质。不能洞察事物的本质,就无法了解事实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也就很难对事物进行准确判断;不能及时发现事物的微小变化,就谈不上对事物的全局把握,更无法预测事物未来的发展趋势。炜衡人重视用逻辑分析和追根求源的精神来探求事物的真谛,更注重把握和分析每一个细微变化,准确把握事物的趋势,防微杜渐。

◇沟通,意为使两方相连通,疏通彼此的意见。沟通是律师最基本的职业技能。律师的沟通帮助帮助两方当事人建立互信,降低交易成本;律师的沟通撇清旁支末节,使主体明确;律师的沟通加强了律师间智慧、技能和资源的综合,使客户享受到一个专业团队的服务。炜衡人运用良好的沟通技巧,沟通心灵、沟通情感,化解矛盾和障碍!

◇解决,即处理事务并使之有结果。律师是律师工作的责任和成果。律师正是通过运用法律工具来帮助当事人解决纠纷、调和矛盾、防止风险和降低损失。炜衡人尽心竭力以律师应有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解决客户的难题,并为寻求最佳解决方案而孜孜不倦。

◇良心,是人内心的正义感、是一种责任感。是人对自己行为的一种完美追求。法律不是万能的,而律师的良知是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最后防线。律师的良知要求律师用用不懈怠的勤勉去探求真相、维护正义。炜衡人恪守诚实守信、尽心负责的品格和德行,完成客户交办的每件事,以内心的正义感和责任感为客户负责。

◇客户是我们的源泉和动力。我们所有的价值:成就感、荣誉、社会地位等等,均依赖于客户的成功。在帮助客户成功的同时,也就实现了自身的成功。客户至上也来源于我们对客户所负有的诚信义务。我们在制度上保证了当客户利益与其他利益构成竞争时,客户利益将受到绝对优先的保护。

◇建立在科学分工基础上的团队合作能够保证客户在任何一方面的事务都能够得到最优秀的服务。团队合作也有助于控制客户的支出,从而增强事务所的竞争力。

◇作为扎根中国,但又具有国际视野和经验的律师事务所,炜衡律师熟悉中国的政治、社会和人文环境,能够提供契合客户需求的法律服务及切实可行的专业意见和建议。

◇魔鬼藏于细节中,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炜衡律师力求完美。

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始建于2005年1月,是炜衡律师事务所集全所律师精英设立的为华南区客户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专门执业机构,事务所有常驻及承办律师60余人,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4人、超过半数以上的律师有法学硕士学位。事务所承办了众多各类型案件,并为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深圳环球数码有限公司、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及白云机场、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深圳市沃特沃德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提供了专项法律服务及法律顾问服务。事务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路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D座四楼407—411室,地处科技园南区,系科技园唯一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办公位置优越,商业氛围浓厚,交通方便(深南大道旁)。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由一批具有丰富执业经验的执业律师组成,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并担负深圳市科技工作者法律维权中心秘书处的日常工作,为全市的行政、企事业单位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

如果有本企业相关业务的合作需求,请通过本会秘书联系:萧文全

商会秘书

电话

0755-23480869

E-mail

xgcc20141016@163.com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商会秘书沟通